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   正文

东风风光ix5这台充满运动激情荷尔蒙的车型 成都完美邂逅

导读 对一台有点味道和调性的车来说,选择发布的地点,也是颇需要一番考量的。比如领克把03放在日本的赛道上,以彰显其独有的特质。而在十一月的

对一台有点味道和调性的车来说,选择发布的地点,也是颇需要一番考量的。比如领克把03放在日本的赛道上,以彰显其独有的特质。而在十一月的最后一天,东风风光ix5把上市发布会选在了宽窄巷子这个成都这个最有味道的地方举办,看来也是大有涵意的。

东风风光ix5这台充满运动激情荷尔蒙的车型 成都完美邂逅

东风风光ix5这台充满运动激情荷尔蒙的车型,于是与最成都的宽窄巷子来了一场完美邂逅。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至少在我眼中,这台在展台上静静的等着人们欣赏的IX5,确实是充满了美感。

按车型讲解师的说法,风光ix5采用的是“生命灵性”的全新设计理念,在展现东方哲学和美学精髓的基础上将工业设计与自然生命充分融合。好吧,这话太绕口了,简单说,就是这车好看,漂亮,巴适。

据说,为了打造外观,风光的设计师们用了跨度一年的时间反复推敲和调整,才最终确定了外观的模样,包括那条溜背的曲线。

在外观造型上,采用轿跑溜背设计,再加上精雕细琢般的线条,使其看起来充满肌肉力量感,而黄金车身比例则以静制动,从而营造出运动型车的蓄势待发之态。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提供贯穿式格栅和星空式格栅两种前格栅造型,从而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风光ix5的“三围”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2790mm,其车内空间也没有因轿跑车身而受到影响,第二排腿部空间和第二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880mm和870mm,乘坐空间十分宽敞。

考虑到年轻人的出行需求较多,因此贴心地准备了容积达780L的后备厢,在将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容积高达1420L。

内饰方面,ix5基于“对立统一、不破不立”内饰布局原则打造的环绕数字科技舱,提供了略为低矮的驾驶视野。

除了对颜值的追求,东风风光还深谙消费者的另外一个喜好:操控性。风光ix5提出了“轿跑越野化”的口号,除了低矮车身带来更突出的操控感,高强度高刚性的SUV底盘及200mm离地间隙带来了良好的通过性。此外,还有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以及标准、舒适、运动3种转向助力模式,高配车型还有智能四驱版本等硬实力,为它带来了不错的操控性能。这些元素的结合,进一步优化了风光ix5的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风光ix5提供两款发动机,1.5TGDI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可达270N·m,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55N·m。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同级车型上保持领先,也给优异的操控表现打下了基础。变速箱则匹配了一款CVT变速箱,可以很好地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

据车型讲解师介绍,风光ix5搭载的这台280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代表了汽车行业1.5L黄金排量的高水平。在动力输出方面,还将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作为一台面向年轻群体的车型,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智能科技,那是没法俘获年轻人的心的。

对于东风风光ix5的命名,其实可以这样解读——i为智能、x指无限。作为一辆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与央视合作,成为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的指定用车。

智能科技方面,风光ix5全系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 S 4.0,其实用性通过10.25英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三屏达到了全面体现。

可不要小看了这套系统,它的语音识别率高达99.99%。通过一句"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开启系统,将提供资讯查询、播放音乐、个性导航等功能,更有“我的好友-组队”功能和防疲劳24小时在线人工陪聊让用户出行更便利、更安全、更有趣。不仅如此,风光ix5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 S 4.0还可实现OTA无限迭代升级,让用户随时享受最新的智能服务。

写在最后

诚然,ix5也并非完美无缺。比如它的前排只有一个USB接口,按惯例是放在手套箱里的,对需要充电的朋友来说,放在里面充吧,拿取不方便,也不容易随时查看信息,把线牵出来吧,总担心长期让手套箱压着线,造成线的磨损。

但是,瑕不掩瑜,它的综合实力还是可以满足很多人的追求的。不论是颜值控,还是操控党,甚至拖家带口出行,它都可以给你“扎起”(四川话给力支持的意思),让你人前人后倍有面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