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   正文

马自达宣称将保留大部分设计语言 运用到下一代马自达车

导读 广州车展刚落幕,洛杉矶车展又来了,对于每次车展都忙得一塌糊涂又赚不到什么钱,还老被误会充值或者车黑的漫哥来说简直是又爱又恨,还好期

广州车展刚落幕,洛杉矶车展又来了,对于每次车展都忙得一塌糊涂又赚不到什么钱,还老被误会充值或者车黑的漫哥来说简直是又爱又恨,还好期待已久的马自达3终于首发。

马自达宣称将保留大部分设计语言 运用到下一代马自达车型里

想必大家都跟漫哥一样,去年被马自达KAI概念车的外观震撼到了,马自达宣称将保留大部分设计语言,运用到下一代马自达车型里。

终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如期而至。

相比KAI概念车整体外观没有那么凶悍,整体更符合量产车的比例,车头大小也收敛了不少,但保留了绝大部分设计精髓。车头设计非常简洁单纯,车灯+格栅+底板,没有多余的设计。

侧面线条也很圆润,甚至没有腰线,只是有一个弧度的变化。

争议最大的地方是两厢版C柱位置,显得粗大肥厚,整个车尾也相当圆润。有的小伙伴觉得比例有点失调,前轻后重的。不过据媒体同行描述,实际观感其实也还好。

KAI概念车亮相时,漫哥最喜欢的就是车尾灯设计,一条细灯线贯穿大小圆的“冰糖葫芦”造型潮爆了,遗憾的是马自达3并没有采用细灯线造型,仅仅保留了大小圆。马自达尾标开了个槽作为尾箱把手值得给个赞。

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的感觉,圆润简洁的线条,时尚了不少。

再来看看大家比较关心的后排空间,目测比现款有小幅度提升, 但仍然局促。为了操控牺牲空间的“人马合一”理念,大概是在华销量的最大障碍了,同时也是漫哥喜欢马自达的根本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后悬由多连杆独立悬挂改成了扭力粱……不过提醒大家悬挂的好坏还真不能只看是否独立悬挂,调校才是关键。

马自达3将搭载2.0L第二代创驰蓝天自吸发动机(看来自吸之路是要走到底了),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次搭载两款发动机:SKYACTIV—G和SKYACTIV—X。其中G是传统燃油发动机。

而X是牛13轰轰的压力点火发动机,官方命名为SPCCI,火花控制压燃技术。最大功率为189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变速箱继续配备6AT和6MT。

历代马自达3漫哥都更喜欢两厢版,不过这次要站三厢咯。

三厢版侧面还是有腰线的,比较特别的是线条延伸到后门逐渐消失。

屁股微微上翘有些小性感,整体比例更匀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