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正文

2021年3月1日取消货运从业资格证 2021年3月1日 从业资格证新规将取消

导读 随着2018年底取消4 5吨及以下货运车辆货运从业资格证,现在交通运输部又出台新规,很多车友都在关心2021年3月1日是否取消货运从业资格证。

随着2018年底取消4.5吨及以下货运车辆货运从业资格证,现在交通运输部又出台新规,很多车友都在关心2021年3月1日是否取消货运从业资格证。但是,很明显,结果会让大货车司机们失望。新规只是对资质考试进行了改革,并没有提到取消货运从业资格证。

然而,虽然成绩没有达到车友们的期望,但资格考试的改革极大地方便了从事货运行业的司机就业、就业和择业。目前资格证广为诟病的地方是很多考核内容和驾照考试内容重复,导致资格证中的考核申请没有必要,甚至有点繁琐。

但新规将全面取消除道路危险品运输以外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确实大大方便了货运驾驶员的就业和择业。毕竟不需要经过很多类似的检查,节省了相当一部分时间和流程。

3月1日,资格证新规

新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培训教学大纲》已在新的规定中发布。根据大纲,资格证的考试将以考试的形式纳入相应车型驾驶证的考试。

也就是说,拿到新规中的A2和B2驾照,将增加7个小时学习和考核资格证的相关内容。其中,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科目一增加4小时,科目二增加1小时,科目三增加2小时。审核合格后,发放《结业证》。驾驶证考试合格后,使用《驾驶证》、《结业证》办理从业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