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被开发商长期吹捧为减少车祸死亡的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 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于当地时间6月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被开发商长期吹捧为减少车祸死亡的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只能防止三分之一的

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于当地时间6月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

被开发商长期吹捧为减少车祸死亡的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只能防止三分之一的美国道路交通事故,而其他事故都是由于自动驾驶系统并不具备比人类司机更好的处理能力。

但是由自动驾驶公司和研究人员组成的联盟汽车教育合作伙伴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IIHS这项研究错误地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只能防止因感知错误和能力不足而导致的撞车事故。

该联盟还表示,根据这些研究的计算,如果将超速和违反交通法规的事故包括在内,大约能避免72%的车祸。

交通专家指出,大约每10起车祸中就有9起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去年美国估计有超过3.6万人死于车祸。

包括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内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一再将全自动驾驶汽车定位为一种能够大幅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的工具。

但根据IIHS对全美5000多起有代表性的警方报告的事故分析,并不是所有的人为失误都可以通过摄像头、雷达和其他基于传感器的技术来避免。

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撞车事故都是由于感知和感知错误,或司机不作为所致。大部分车祸的成因更为复杂,譬如未能准确预测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行为、车速过快或过慢,以及闪避错误等,许多车祸是多个失误综合的结果。

IIHS研究副总裁,同时也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杰西卡·西奇诺表示,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自动驾驶汽车就难以实现巨大的安全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