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如何评价2017款马自达CX-5及其表现?

导读 马自达最近的步伐似乎特别快。CX-4在中国上市仅一年后就迎来了新车型,而CX-5在中国上市四年后就被完全取代。真的很快,但是质量和数量同

马自达最近的步伐似乎特别快。CX-4在中国上市仅一年后就迎来了新车型,而CX-5在中国上市四年后就被完全取代。真的很快,但是质量和数量同时存在吗?CX-4的外观改变了,只有轮圈改变了。而第二代CX-5依然采用上一代的2.0L/2.5L动力总成,甚至账面数据也没有变化,依然是155PS和196PS。这真的是新一代吗?让我们看看这个“第二代”CX-5是否名副其实。

外貌大概是最显眼的变化。

第二代CX-5真的变得更锋利了,不管它的力量只取决于它的形状。细长的大灯样式更接近CX-4,进气格栅已被更具运动感的蜂窝取代,而不是旧的水平杆。格栅下沿的镀铬饰条也较厚,其末端深深嵌入灯罩下方。随着LED雾灯减少到两个灯珠,第二代CX-5的正面看起来相当水平。

接受新事物总是需要一个过渡。当你第一次看到新CX-5的这种外观时,很多人会不习惯:这种斜视太无聊了。但拍了一组照片后,去看了旁边停着的老款,感觉老款缺乏科技感。为什么大灯还是感觉像死鱼眼?是的,有好消息。现在所有的LED大灯都是CX-5的标配,不用担心要花多少钱才能摆脱卤素大灯。

现在,随着LED灯泡的大量生产,汽车厂商爱把车灯做得越来越小,但我们已经习惯了十几年的车灯比例,要一下子改变这种审美习惯并不容易。以奔驰全新E级为例。很多人认为E级的车尾不够大气,因为尾灯的尺寸和C级基本一致,和车身尺寸相比有点小气。

我刚问了新E级造型总监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大灯大一点容易,小一点难。新E级尾灯的这种尺寸是为了展示我们将尾灯做得更小的能力,而目前的趋势是小尺寸的灯可以更好地传达科技感。想想现在越来越窄的尾灯,似乎也说得通。第二代CX-5的尾灯明显要小得多。嗯,感觉很运动。

内饰紧跟潮流,配置检查缺陷,弥补漏洞。

上一代的CX-5与改款前的阿特兹内饰风格相同,这个中控也是上一代阿特兹最受欢迎的点。中控台内嵌的屏幕就像90年代的球幕电视。现在,第二代CX-5终于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全新的中控模式,屏幕独立。除了支持CarPlay,它还成为了一款电容屏。虽然它的尺寸仍然是7英寸,但它的外观和感觉已经达到了一个以上的水平。

除了设计,老CX-5使用的材料也有点过时了。现在,新CX-5的内部增加了几道缝线,中控和门板也覆盖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整个车厢的高级感至少在同级别中不再过时。

有趣的是,夹层玻璃实际上用于新CX-5的前排。看来马自达也知道自己的老爷车隔音不太好。标配共有四个2.1A USB快充口,但后面一个隐藏在中央扶手。这个位置太隐秘了,如果后排坐满了,插拔充电线会非常困难。全系标配全LED大灯、GVC、无钥匙启动、自动启停、AutoHold。从它们来看,CX-5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电动尾门、主驾驶记忆座椅、自动头灯等。真是太好了。高端车型有平视显示,顶配自适应巡航,但这些与主销车型关系不大。

中期重新设计第一代CX-5时,修复了一些bug,比如后排增加了出风口,但是后排靠背直的问题没有解决。现在,第二代CX-5终于增加了可调节后角的功能。虽然总共只有两个档位,但至少可以让你放松一下

动力依旧,底盘质感有所提升。

如开头所述,CX-5的动力总成并没有创新,依然沿用上一代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2.5L将增加两轮驱动版本,这肯定是动力最强的车型。2.0L和2.5L如何选择,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其实2.0L的初始响应就已经很轻快了,配合降档响应灵敏的变速箱,在城市中可以正常起步,跟车没有问题,半油门时的动力响应完全足够。但是在高速公路上需要快速超车时,踩地板油会导致2.0L发动机轰鸣两秒,这是2.0L发动机和2.5L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如果你跑了很多高速路,甚至想偶尔开CX-5去劈山路,2.5L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代CX-5全系标配自动启停和AutoHold的电子手刹,启停和AutoHold可以协同工作,启停动作少,动作快,在节油和用户体验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人们总是抱怨马自达的底盘硬,隔音不好,但这次新的CX-5与上一代相比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无论是细振还是大坑,新CX-5的悬架处理都非常迅速,整车的隔音水平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就像Angkeira嘈杂的后排一样,它将来可能不会在马自达上市。

总结:

第二代CX-5最大的变化是外形,变得明显犀利。内饰设计和配置层面的升级,介于查缺补漏和锦上添花之间,尤其是新增的配置,比如LED大灯和电动尾门,已经到位。同级别的。

手中,CX-5的操控性和节油水平都很优秀,现在又有了更有未来感的外形,内饰和配置的升级也大大提升了性价比。

【长安马自达CX-5 2.0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外形很犀利;动力轻快、操控性优秀;储物空间丰富。

主要短板:乘坐空间没有增加;2.0L动力中后段偏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