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如何评价江淮瑞丰M6及其配置?

导读 消费者对MPV车型的需求已经被SUV压制。随着二胎的“普及”和汽车文化的成熟,本该属于MPV的市场迟早会被夺回。就像我开头说的,只有懂生活

消费者对MPV车型的需求已经被SUV压制。随着二胎的“普及”和汽车文化的成熟,本该属于MPV的市场迟早会被夺回。就像我开头说的,只有懂生活的人才能做好MPV。一直是商业市场中流砥柱的瑞丰,在人气方面几乎不感兴趣。不过没关系,JAC瑞丰M6已经找到了一个好老师,丰田埃尔法。

看看——的外形就知道了,车窗线条设计和已经停产的老款埃尔法一模一样,就能明白两车的关系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不是一件坏事。买一辆走向高端的国产品牌MPV,我绝对希望有一些素材。M6的材料在于学习埃尔法的内部布局。之所以有这么多名人政客免费为Erffa代言,最直接的原因在于巨大且易于使用的内部空间。紧张的供需关系赋予了这款车无限的提价权利,终端夸张的价格给普通消费者设置了一道屏障。所以“平民版”埃尔法的噱头还是很抢眼的。

打开两侧的电动滑门,中间一排的头等舱座椅非常妖媚,实际乘坐效果绝对到位。无论座椅的尺寸、包装和支撑,都是一流的。如果第三排没有人坐,可以把座位调到全躺着,短时间就可以睡觉了。如果你一年四季都在出差,经常像我一样熬夜,这第二排是弥补剩下的最好选择。仅仅做到这一点对于一辆了解生活的MPV来说是不够的。MPV的意义还在于第三排和后备厢。

M6和埃尔法一样,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滑轨几乎全通。全票基本相当于弹性座椅布局。在这里,我们应该再补充一句,我们在倒车日系车的时候,也应该深入分析一下他们的想法,为什么一个和GL8差不多大小的车身能够释放出比GL8大得多的内部空间。

[第二排前排座位]

【第二排座椅前部和第三排座椅前部】。

[第二排座位最后][第二排座位最后,第三排座位最后]。

我没有缩小五张图片,也没有做拼图。目的是向您展示前后座椅的极限位置、车内空间和后备厢。对于MPV来说,在保证7人乘坐的前提下,保证后备厢的实用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而M6显然是这个能力中的佼佼者。在类似的价格下(瑞丰M6预售价格18-25万),唯一能在空间上与瑞丰M6抗衡的就是大同G10。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另一点是第三排座位的大小。M6高大的车身真的不动感,但它实际上可以在车内创造一个垂直空间。即使第三排的座位容量和第二排一样好,也仍然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乘客的头部。GL8和奥德赛真的需要反思吗?

当然,瑞丰M6的后排设计还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前排座椅下方有一个大出风口。如果车厢内的座椅排列紧凑,第二排乘客的脚就够不到第一排座椅的下方。像我这样注重腿部伸展的人,自然觉得这个地方不理想。第二,中排座椅头枕尺寸很大,完全借鉴了埃尔法。实际使用中,两边的翅膀分开太宽,不像“麦巴克头枕”那么听话,所以外来的和尚不一定是好和尚。第三,第三排座椅的滑轨有点简陋,女生很难操作,因为像我这样的男生操作起来不太方便。

拿高端MPV来说,除了静态性能,动态性能同样重要,尤其是滤振隔音。悬架的滤振效果还算不错,尤其是坐在中排的时候,底盘的表现能给人一些舒适感。小的震动几乎感觉不到,大的震动可以保留一点僵硬的感觉,有道理。我没有阿岳严格。我觉得中后排整体表现还可以。18-25万元的卖价可以算压着。至于隔音,说明模仿这种东西不容易。埃尔法的造型很好借鉴,很难学会如何弥补方正造型牺牲的隔音。高速行驶时,车内有明显的风噪,这种噪声会盖过轮胎噪声,给人一种路音完全隔绝的感觉。所以说,不出色的NVH表现,与高端定位的MPV调性并不相符。

与后排相比,前排相对没有“人权”。与后排的叙述顺序相反,我们将从前排的问题开始。首先,驾驶驻车装置的踏板与方向盘的距离设置得太近,让像我这样腿长的同学踩上去会略显尴尬。第二点是油门和刹车踏板上方有一个照明灯,在从踩油门到刹车的切换过程中,脚会被照明灯周围的塑料件挂住(我们试驾的车应该是试驾车,不知道量产车型会不会有调整)。希望厂家能改进这两个设计。

类似情况的发生应该与整车的定位有关。据江淮汽车称,M6主要专注于商业市场。因此,前排驾驶员如何驾驶并不是购车者首要关注的问题。很多媒体同事说,一上车油门就太冲动了。我仔细意识到M6的油门调整真的很灵敏,产生这种感觉的另一个原因来自变速箱的反应。JAC华纳6速湿式双离合的匹配口碑一直不错,业内的评价基本定在了出色的平顺性。这次在M6,6DCT进一步牺牲了换挡速度来保证平顺。初期慢离合的组合出现了车不够结实,脚底下不知不觉多给了一点油。这使得加速度从刚到略猛。当然,除了这个稍微影响第二排乘坐的因素,比如从左到右3.5圈,80km/h的急加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在全车业务定位的用车环境下,

下,顺理成章的变成不是问题的问题。

总结

总结部分,我们还是从购车推荐入手。20万左右的中大型MPV,市面上的车型非常少,自主品牌能拿的出手的,只有承载式车身的大通G10了,所以江淮的切入点,选的还是准的。特别是学习埃尔法的车内空间确实很“保姆”,去争取买7座SUV的奶爸算是一条不错的出路,不过,在这个市场,江淮还需要更照顾前排司机的驾驶感受;至于商用的定位,对有接待需求的Boss,M6的空间体验也绝对有优势,不过,在面子和细节品质上,M6也还需要考虑更多。算来算去,瑞风M6还是走政府采购路线最为稳妥,只不过,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呢?

【江淮瑞风M6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空间利用率高;第二、三排座椅舒适;第二、三排空间大;尾厢空间好用;储物空间多。

主要短板:部分人机工学不好;不够考虑驾驶感受;模仿味道浓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