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现代发布全新电动跨界车爱奥尼亚q5

导读 现代汽车首次在全球推出全新Ioniq 5中型跨界车的线上首映式,该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根据韩系品牌的新闻服务,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

现代汽车首次在全球推出全新Ioniq 5中型跨界车的线上首映式,该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根据韩系品牌的新闻服务,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专门为电池电动车设计的E-GMP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

爱奥尼亚克5的外观与现代小马(Hyundai Pony)的设计相呼应,现代小马是该公司第一款量产车,象征着过去和未来之间的联系。在前部,新车型采用了第一个现代全宽发动机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面板间隙并优化空气动力学。前保险杠采用独特的V型元素,巧妙融入日间行车灯,最大限度提升了爱奥尼亚克5的上路视野。在车尾也可以找到类似的区块,让人想起照明像素。

凹入车身的门把手可以提供精致的侧断面风格和改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前后车身面板形成了一个连贯的整体,而车门则是“参数动力学”的另一个例子——这款新车型首次在现代途胜亮相。受现代45电动概念启发的大c柱,即使在远处也能认出Ioniq 5。“Parametric Pixels”的设计理念在大型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上也很明显,这是现代EV上最大的轮圈。

生活空间的概念体现在汽车内饰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中。最好看的是“环球岛”——中央控制台,可以向后移动140毫米。Ioniq 5也有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座椅可以倾斜到最佳角度,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零重力的感觉。现代汽车将前排座椅的厚度减少了30%,从而增加了后排乘客的空间。

许多触感柔软的内部元素——把手、天花板、门饰、地板和扶手——都使用可持续和可持续的材料。例如,由植物材料(生物PET)制成的回收塑料瓶、纤维和天然羊毛,用生态皮革的植物提取物进行染色和涂层,以及由植物油制成的生物涂层。

Ioniq 5提供了一系列容量为58千瓦时和72.6千瓦时的两个电池,以及两种电机布局:后轮轴上的一个电机或前后轴上的两个电机。所有动力装置选项均可使汽车达到185 km/h的最高时速,最大版本结合了全轮驱动(AWD)和72.6 kWh电池,综合输出功率为225 kW,扭矩为605 Nm,可在5.2秒内从0加速至100 km/h。根据《世界协调车辆测试程序》 (WLTP)的分类,一次充电72.6 kWh电池的Ioniq 5后轮驱动最大续航里程为470480km。

E-GMP平台允许400伏和800伏基础设施为爱奥尼亚克5充电。默认情况下,平台的额定电压为800伏,但允许使用400伏充电器,无需其他设备或适配器。有了350千瓦的充电器,爱奥尼亚克5可以在18分钟内从10%充电到80%。按照WLTP标准,爱奥尼亚克5只需5分钟就能行驶100公里。

宽大的前面板由两部分组成:12英寸多媒体触摸屏显示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Ioniq 5是现代史上首次搭载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AR HUD),可以有效地将挡风玻璃变成显示器。

此外,Ioniq 5还配备了新一代现代Smart Sense驾驶员辅助系统。这是第一辆配备第二代道路交通辅助系统(HDA 2)的现代车辆。其他电子助手包括正面防撞(FCA)、盲点监测(BCA)、智能限速器(ISLA)、驾驶员监测(DAW)、远光灯至近光灯自动开关(HBA)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