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   正文

您的社交媒体政策是否明确

导读 在工作场所使用社交媒体已成为雇主的生活事实。许多公司甚至开始使用曾经令人恐惧的社交网站,例如Facebook和Twitter,博客以及其他基于Web

在工作场所使用社交媒体已成为雇主的生活事实。许多公司甚至开始使用曾经令人恐惧的社交网站,例如Facebook和Twitter,博客以及其他基于Web的工具,用于客户开发,招聘,品牌推广和其他商业目的。员工在工作场所内外使用社交媒体仍然是雇主的一把双刃剑,但是,它给商机和风险带来了希望。管理风险的坚实第一步是为社交媒体使用适当的政策。

尽管公司在员工上班时间使用社交媒体时面临的最明显问题可能是生产力下降,但雇主们不应忽视基于Web的应用程序固有的法律风险。例如,考虑一名员工在博客条目中透露了机密信息或专有信息,数以百万计的读者可以查看这些信息,或者一名主管在其公共Facebook页面上发布有关员工的歧视性评论。雇员使用其雇主的计算机从事犯罪行为怎么办?员工甚至可以通过宣传公司的服务或产品使雇主承担法律责任,而无需透露雇佣关系。员工还可以通过使用社交媒体批评公司或其客户来损害雇主的声誉。

在禁止员工使用不当社交媒体时,雇主也可能会遇到法律问题。是否可以对经常在Facebook上批评其上司的员工进行纪律处分?还是打电话请病假的人上班,然后发布Facebook更新信息,表明她请了一天假去海滩?在根据雇员的社交媒体使用对雇员采取不利的雇佣行动之前,雇主必须考虑该雇员的行为是否受到法律保护。例如,某些州制定了法律来保护员工的合法下班活动以及政治活动或从属关系。雇主应考虑的另一项法律是《国家劳动关系法》,该法保护从事“合规活动”的雇员,通常包括与同事和局外人讨论其雇用条款和条件的权利。联邦和州的举报人法律可以保护在某些情况下(尤其是)抱怨潜在的证券欺诈违规行为的员工。

由于员工使用社交媒体存在所有这些潜在风险,雇主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自己?尽管不是绝对的法律风险防护,但雇主可以通过采用与其组织文化和社交技术方法一致的社交媒体使用政策来为雇主提供良好的服务。社交媒体政策应向员工明确雇主在上班和下班时对社交媒体使用的期望。

这些期望在公司之间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雇主应明确员工必须遵守所有先前存在的公司政策,例如禁止可能导致非法性骚扰的行为规则,禁止泄露机密或专有信息的规则以及公司政策在从事社交媒体使用时,管理公司徽标和其他品牌的使用。还应提醒员工,不得将公司的系统用于任何非法活动,包括下载或分发盗版软件或数据。其他可能的规定包括提醒员工,如果员工提到公司,则他或她还必须包括免责声明,表明所表达的任何观点均为员工的个人观点,而非公司的观点。

无论公司是否决定出于业务目的而采用社交媒体,他们都不能再忽略社交媒体在工作场所中的作用。通过预测员工使用社交媒体的风险并制定适当的政策,雇主可以向员工明确哪些是可以接受的,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

有关工作场所中社交媒体使用的更全面讨论,请参阅杰克逊·刘易斯(Jackson Lewis)的最新研究(PDF)。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